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11-28 09:01 | 来源:白马中路7号

 

2014年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为主线,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参与权。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由于联合社职能和服务范围有特殊性,面对的是直属企业及其职工,而不是社会大众,联合社明确规定:只要是本系统干部、职工所关心的事项;只要是涉及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事项;只要是对系统改革、稳定产生影响的事项;只要是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的事项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20141月至11月主动公开机关政务信息19条,包含人事任免、规章制度、业务工作、工作动态、房屋拆迁等多个方面。20141月至11月我社已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两件(通过电子邮件的联系方式回复申请人并电话告知)。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公布信息尽量做到完整、连续,便于干部职工全面准确的了解机关公开信息。做好联合社直属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逐步提高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和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比例,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预警预防信息发布和事故应急处置救援信息公开机制。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社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福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1411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