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1 16:26 | 来源:公交集团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精神,由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公交集团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交通路7号,邮编:350004,电话:0591-83314643,电子邮箱:fzgjgs@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措施,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规范地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地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各类公交信息。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确保信息传送的及时和准确,集团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由两名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并形成由集团办公室牵头组织,集团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及时、有序地开展我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制度。

  2、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派员参加各级相关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工作职责明确,责任明晰。对信息的编制、审核、发布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管理到位。确保公开的各类公交信息准确、及时,极大地方便市民群众的出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司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1年我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是便民服务类信息,共93条,包括:公交线路新辟及变更营运情况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司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电视、《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巴士广播网(FM99.6)、公交网站(www.fz-bus.cn)等宣传载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暂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暂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司公开的信息主要是便民服务类信息,信息制作的规范性、时间性需进一步加强,让市民更方便地查阅公交信息。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

  2、通过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班、讲座、研讨会、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我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3

384

 其中:1、网站公开

93

36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二年一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