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关于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网上调查

日期:2021-06-28 10:56 来源:市国资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我委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展“关于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40%受访者认为我市国有企业创新能力强,40%认为我市国有企业创新能力一般。在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创新能力的途径上,大部分受访者认为需完善科技创新组织保障体系,加强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合作,利用科技创新成果开拓新市场。而缺乏健全的自主创新体系,缺乏完善的激励机制和创新人才不足是调查中被认为当前阻碍国企创新的主要因素。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印发《福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工作指引》的基础上,督促所出资企业建立创新规划管理体系,明确创新重点方向和主要目标。探索建立创新驱动发展评价制度,实施经营业绩、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并重的国有企业考评模式。鼓励国有资本更多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