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获得中央、省预算内涉农补助资金1.93亿元

日期:2021-07-29 15:47 来源:发改委
| | | |

  今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下达我市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共计1.93亿元,支持我市涉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1.14亿元,支持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型水库、国家水网骨干工程等5个方面,包括闽清毛脚鸡遗传资源保种场建设项目、福州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区域中心建设项目、昌西水库、霍口水库、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等6个项目;省预算内补助资金0.79亿元,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自然灾害防治、渔港工程等3个方面,包括溪源泄洪洞工程、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罗源县鉴江圣塘二级渔港等7个项目。

  中央、省级补助资金的投入,对加快我市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建设,提升我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农业生产,有效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起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资金下达后,市发改委积极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跟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