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福苑项目(监理)-变更公告

日期:2021-03-17 00:00 来源:市本级
| | | |
鲁能福苑项目(监理)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
鲁能福苑项目(监理)招标文件(招标编号:E3501110102100254001 ),有关招标人对潜在投标人质疑的答复事宜,以及招标人对招标文件更改和通知事宜通知如下:
一、潜在投标人质疑的答复事宜
本项目栋数、层数是多少?
答:本项目共包含9栋住宅(21-26层)、1栋幼儿园(3层)及商业。
 
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10人,但按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住宅小区建设工程120000㎡(含)~200000㎡,主体配备6人即可,本项目建筑面积16.99万平方米,强烈要求删减专业监理工程师1名,安全监理工程师2名及专职资料员1名由项目监理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要求。
 
合同专用条款2.3.5“...除总监理工程师可多兼任一个项目,其他监理人员不得兼任其他项目任何职务”中的其他监理人员应该不含造价工程师和安装专业监理工程师吧?因为按省厅闽建建[2018]37号文附件二备注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此外,合同补充条款9.2.3“委托人要求总监为专职”与2.3.5“总监理工程师可多兼任一个项目”要求不一致,请确认,按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7号文,“2.经建设单位书面同意,总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总监理工程师可多兼任一个项目”执行。
答:总监理工程师不得兼任其他项目任何职务,造价师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人员按招标文件执行。
 
合同补充条款9.2.7建议删除,因为本项目不要求提供监理大纲。
答:监理大纲投标阶段不提供,中标后需提供。
 
请明确本项目的工程复杂调整系数、高程调整系数、专业调整系数及监理服务费计算过程。
答:详见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中“二、招标文件的更改和通知事宜”第1款。
6、本项目不含保修阶段及缺陷责任期,如确有需要监理人服务,应另行计取,另行支付。①建议删除招标公告2.3及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0项中的“缺陷责任阶段、保修阶段”字眼;②建议删除合同补充条款2.1.2.5保修阶段;③建议删除合同补充条款9.2.10;④建议删除附录A的A-4保修阶段。
答:本项目包含保修阶段及缺陷责任期。本招标文件791日历天的监理工期仅包含施工阶段,保修阶段为本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2年。
 
7、合同补充条款4“6.2.2如有,附加工作酬金双方另行商定。6.2.3如有,附加工作酬金双方另行商定。6.2.5如有,正常工作酬金调整方法双方另行商定。”,请问另行商定是按合同专用条款5.3.4“...超过免增延长期的工作报酬:根据现场驻场人员情况,按照合同协议书第五条《监理工作报酬表》内综合单价计算。”计算的吗?
答:超过免增延长期的工作报酬按照合同协议书第五条《监理工作报酬表》内综合单价计算,综合单价详见本次答疑附件。
 
8、《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吧!
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
 
9、本项目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39项“推荐中标候选人的人数:3个”,评标办法前附表(一)评标办法“...当出现二个或二个以上投标人的评标得分相同时且影响中标候选人排序的,由招标人公开随机抽取确定中标候选人排序”,请问公开随机抽取的第一个球还是第三个球为中标候选人?
答:公开随机抽取的第一个球对应的投标人为第三中标候选人,第二个球对应的投标人为第二中标候选人,第三个球对应的投标人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10、附录C监理人的责任(11)“监理人有权利和义务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施工合同控制工期完成工程施工,如果不能完成(因委托人原因和不可抗力造成的除外),罚监理人每天500元。”不合理,强烈要求修改为“监理人有权利和义务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施工合同控制工期完成工程施工,如果因监理人未履行监理职责、未履约造成不能完成(因委托人原因和不可抗力造成的除外),罚监理人每天500元。”。
答:修改为“监理人有权利和义务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施工合同控制工期完成工程施工,如果因监理人未履行监理职责或未履约等原因造成未能按期完成的(委托人原因和不可抗力造成的除外),监理人按500元/天的标准向委托人支付违约金。”
 
11、附录C监理人的责任“...监理人的责任期为自委托人书面通知中述明的监理开始服务起算日期至工程最终保修终止日期满后三个月。”与合同补充条款1、第一节协议书“五、签约酬金”内容调整中“5.监理人承诺监理责任期是施工责任期在内,但不含免增延长期的时间,起计日期以委托人书面通知中述明的监理开始服务日期为准,结束日期以集中交付终止日期后满六个月为准。”不一致,请确认以哪个为准?
答:监理人施工阶段的监理责任期,起计日期以委托人书面通知中述明的监理开始服务日期为准,结束日期以集中交付终止日期后满6个月为准。监理免增延长期为6个月,从合同约定的监理服务期791日结束起算;保修阶段的监理服务期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2年。
二、招标文件的更改和通知事宜
1、本项目建设工程施工阶段监理服务费修改如下:可将《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号)下浮58.5%[其中,专业调整系数1.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0,高程调整系数1.0,计算过程:监理服务收费基准价=监理服务收费基价×专业调整系数(1.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 1.0 )×高程调整系数(1.0 )×下浮率(1.0-58.5% )=819.91×1.0× 1.0×1.0×(1.0-58.5% )=340万元]作为参考依据,本项目施工阶段监理服务费3400000元。(投标人若不按此金额填报,视为不响应实质性要求,按否决投标处理)。
2、本项目开标时间、投标截止时间、投标保证金递交截止时间修改为:2021年4月2日 09:45:00。
 
 
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未予以说明的内容,均由各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要求自行考虑。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与《招标文件》等有抵触之处,以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为准。投标人可以自行上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下载或凭购买招标文件的凭证到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园路68号招标大厦C座623A室)领取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的文本文件。
 
                  
 
 
 招标人:福州鲁能地产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3月16日
 
附件
监理工作报酬表

拟任职务

人员资格要求

含税综合单价(元 / 人月)

备注

总监(代表)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13000

 

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10000

 

机电专业监理工程师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9000

 

监理员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5500

 

安全监理工程师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6500

 

造价工程师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7000

全职

专职资料员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

5000

 



 
 
微信好友
QQ好友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上一篇:没有了下一篇:中医实训楼空调工程(重新招标)-变更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