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高新2020-04号地块(监理)-变更公告

日期:2021-03-17 00:00 来源:市本级
| | | |
榕高新2020-04号地块(监理)
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00102100599002
 
本项目有关投标人质疑的答复如下:
1、《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吧!
答:满足。
2、合同补充条款9.17“委托人对现场监理人员配备要求如下:总监理工程师1人,服务期限22个月;土建监理工程师3人...土建监理员8人...14~18月8人在场...机电监理工程师2人...机电监理员3人...专职安全监理工程师2人...实测实量工程师6人...专职资料员2人...”与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3项(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不一致,强烈建议修改或删除。
答:“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3项(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仅为投标人投标时承诺到位的要求。因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实际监理工作内容根据现场情况可能有增减,项目实施过程中现场监理人员要求按合同补充条款第9.17条执行。
3、本项目需总监理工程师答辩,请明确总监答辩的具体时间和需要携带的材料。
答:总监理工程师答辩应携带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到场核验,具体时间因受评标影响无法预估,开标当天另行通知。各投标人可关注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18版(www.fzztb.com)本项目开标记录,确认是否入围,需要参加总监答辩。
4、评标办法前附表项号12中的2、b、“工程开工后,因投标人自身原因,投标人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7万元的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2万元的违约金。”合同补充条款9.10(2)“...监理人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委托人交纳(监理服务费2%且不少于人民币壹万元)万元的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委托人交纳(监理服务费6‰且不少于人民币叁仟元)万元的违约金。”违约金前后不一致,请确认投标文件格式“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2中违约金如何填写?
答:只是表述方式不同,合同条款中的表述计算后其结果与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前附表》是一致的,请投标人投标时按《评标办法前附表》进行填写。
5、保修阶段不属于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建议删除合同专用条款2.1.2(3)2)。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6、合同补充条款9.11“检测仪器”投标时不需列入仪器设备表计入评分标准得分吧?
答:评标时的审核内容按“第3章 评标办法和标准”执行。
7、合同补充条款9.2.1“...实际监理的工作内容根据现场情况可能有增减,竣工决算时,实际监理工期超过或少于合同约定期限3个月以内,监理合同总价不调整”,此处“决算”应为“结算”吧,因“决算”属于财务审计范畴。
答:招标文件“第4章 合同条款及格式”“第3节 专用合同条款”第9.2.1款更改为:……实际监理的工作内容根据现场情况可能有增减,竣工结算时,实际监理工期超过或少于合同约定期3个月以内……。
8、合同补充条款9.10“...若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未到位,应支付800元/人·日的违约金”有错吧?本项目未要求配备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建议删除。
答:本项目未设置总监理工程师代表,若后期项目需增设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则按此条款进行处罚。
9、请明确本项目的工程复杂调整系数、高程调整系数、专业调整系数、下浮率及监理服务费计算过程。
答: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放开建设项目专业服务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99号),工程监理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本项目监理服务费按中标价包干,除专用条款第9.2.1~9.2.3款规定的情形外,不予调整。
 
本答疑纪要为本工程招标文件组成部分,原招标文件、招标公告与本纪要有矛盾的,按本纪要执行。
 
福州嘉铭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建昇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7日
微信好友
QQ好友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上一篇:没有了下一篇:鲁能福苑项目(监理)-变更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