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重点民生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信息服务工作

日期:2021-04-01 11:11 来源:发改委
| |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的部署,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快建设重点民生领域网上信用体系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依托“信用中国”网站,对重点民生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进行归集公示。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全省各设区市发改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要梳理辖区内养老、托育、教育培训和体育健身等领域已经司法或行政机关依法处理的骗取群众钱财、携款“跑路”等违法失信行为信息,每月汇总后按规定报送省经济信息中心。

  国家发改委将组织开展对养老、托育、教育培训和体育健身等领域的大数据监测,并将相关领域违法失信行为线索转交各地,各地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将予以核实处理,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省经济信息中心,省经济信息中心归集汇总后反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重点民生领域信用信息服务工作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信用档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和监管的惠民践行。

  (信用福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