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率队调研拓展海丝沿线交流合作情况

日期:2021-03-22 09:05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 | | |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鄢萍率调研组一行10人赴福建省尚飞制衣有限公司、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对日交流重要史迹琉球馆开展工作调研。台江区、市外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既是我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牵头开展“拓展海丝沿线交流合作”情况汇报的具体安排,也是我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深入企业和基层单位了解一线需求、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 

  在尚飞制衣公司,调研组一行了解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在越南、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孟加拉等国生产基地的运营情况,在中电福富公司听取了公司发展布局以及菲律宾通信合作项目运营情况介绍。调研组对企业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国际化战略布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助力企业“走出去”以及维护企业在外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琉球馆,调研组对榕琉交往渊源进行了深入了解,就如何更好发挥福州琉球史迹资源优势,持续做好对日民间友好交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我办将跟进落实在调研中收集的问题和调研组的意见,持续优化涉企外事服务,进一步拓展海丝沿线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市的对外交流合作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