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2020年“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在我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6:35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7月25日傍晚,2020年“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清市清昌大道献血房车旁举行,开启了我市一年一度的夏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健康福州”战略实施,在福建省献血办、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等省、市部门于2019年首次启动了“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去年开展的十场街头专场活动共999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6万余毫升,保障了夏季临床血液供应的平稳有序。这项固定在夏季举行的品牌公益活动,将在今后的每年7-9月间,定期定点覆盖福州主城区、各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推动福州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加无偿献血,缓解夏季血液供需矛盾,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保障省会城市人民生命安全。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福建省血液中心、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血液供应形势严峻,上半年通过各项措施和诸多努力,各地市采供血机构全面保障了临床用血,进入夏季,临床血液供需矛盾尤为突出,预计福州地区缺口将达20%。“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有效地补充了夏季临床血液供应,希望各部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让更多单位及个人参与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省血液中心为市民放置了自助式解暑凉茶,还为当地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型,以及科普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红十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与自愿无偿献血,了解定期献血是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力争血液供应全年无淡季。

  经统计,“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活动福清站,成功献血75人,献血量近3万毫升。接下来,“热血一夏·爱满十城”无偿献血公益行街头专场活动将陆续走进长乐区、连江县、永泰县、闽侯县、马尾区、罗源县、平潭综合实验区、闽清县、福州城区。呼吁更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提高无偿献血率,让我们共同用热血传递爱心,用热情点燃希望,为挽救病患生命及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