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福清市红十字急救培训团走进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7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各岗位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救援的能力,加强科室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应急救援工作。4月24日下午福清市红十字急救培训团受邀到福清统仁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知识与技能培训。全院50多个职工参加。



  “心肺复苏是针对心脏、呼吸骤停者所采取的急救措施以挽救其生命。即胸外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电击除颤转复心室颤动,促使心脏恢复自主搏动,人工呼吸纠正缺氧,并努力恢复自主呼吸。”福清市医院麻醉科余新主任讲解完心肺复苏的概念,接着讲授病理生理、心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及心脏骤停黄金时间内复苏CPR的成功率,并对整个急救流程及注意事项做详细介绍。



  福清市红十字急救培训团何建玲团长引用现实生活的案例阐述学习气道梗阻的重要性,从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表现及危害,引出“海姆立克急救法”——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的急救方法,何团长用“石头、剪刀、布”来诠释海姆立克法的动作要领。并采用了通俗易懂的方式给教职工们进行了现场演示。


  导师们一对一、手把手教习学员们实操演练。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培训活动,导师们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技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急救培训增强了医护人员和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既是红十字会的传统工作,也是医务工作者的义务和重要职责。

  临床医师只有掌握了要点,才能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复苏。对于工作时并不经常遇到心搏骤停患者的基层医务人员来说,遗忘是影响复苏质量的重要因素,而时时接受应急救护培训能够温故而知新。


  此次培训活动贯彻响应了医院全面提高医务人员急救能力的要求和号召,要求科室人员能够将所学所会的急救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且培训活动的展开,提高了科室职工遇到突发情况和意外疾病时的初步处理和救护能力。

  应急救护培训对重症科室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尤为重要,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是救助患者时的必要保障,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救助能力,保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