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州科技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市科技情报所科技下乡服务团队赴晋安区日溪乡井后村调研指导农业种植及发展问题

2021-09-07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

  9月3日,科技情报所科技下乡服务团队邀请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蔬菜专家李大忠研究员一起赴晋安区日溪乡井后村调研指导农业种植及发展问题。

  井后村,山林地一万多亩,水浇地1200多亩,存在有地无人种、种地收益低,对接市场难、农业科技落后,大部分留村种地的老人也只求自种自吃。科技情报所科技下乡服务团队和井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山林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研究、讨论,李大忠研究员说,井后村流水潺潺、土地肥沃、气候宜人,适合种植的农作物很多,叶菜、瓜果、薯类、水稻、中草药等等都适合种植,特别是有一万多亩的山林地资源、是开发林下经济的最佳场所。

  最后,科技下乡服务团队表示,井后村在发展中需要科技下乡的支持,科技下乡团队将随叫随到。

  情报所  王风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