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结果的公示
时间:2019-11-29 17:05

 

关于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结果的公示

  福州市科技局 

  2019年11月 

    

  为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市场执法行为,11月份我局外国专家启动“双随机”抽查工作,按双随机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11家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单位,1家办理福建自贸试验区境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确认函单位并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4名执法检查人员(其中2名备选),抽取过程局纪检人员现场监督。 

    

  一、本次双随机检查结果如下: 

  1、福州思孚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在外专局申请登记外教一名,在校区内教学。 

  2、福州市台江区颐和足浴休闲中心聘请泰国人一名,岗是大堂副经理,但却从事按摩技师工作。 

  3、福州沐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聘请印度籍瑜伽老师一名,但该教师并未在沐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而是在迈健身从事瑜伽教练一职,存在登记工作单位和实际不符的问题。 

  4、福州市鼓楼阳光前程英语培训学校在外专局申请登记外教3名,实际仅有1名外教在校区内教学,其实两名已经回国,且不会再次来榕工作,该校未按规定办理注销手续。 

  5、福州鸟匠餐饮有限公司聘请的两名日本人在鸟匠从事菜品研发工作,基本不在行政办公地点,都在闽江饭店的门店和万象城门店检查、指导工作。 

  6、福州龙腾简合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聘请大量来自也门、埃及、越南等地的客服专员、翻译专员,客服专员也属于一般的中低端岗位,根据目前的工资进行核算,部分工作人员的工资并未达到去年社会平均工资4倍(2018年的社平工资为83175元)。 

  7、臻萃本物(福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聘请的日本籍厨师已经回国,该公司正常办理工作许可的注销手续。 

  8、福州固生堂综合门诊有限公司聘请的马来西亚籍医师在该诊所从事骨科、针灸、推拿等医疗服务。 

  9、福州市仓山区灰姑娘艺术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聘请两名吉尔吉斯斯坦的舞蹈教师从事舞蹈教学,未发现问题。 

  10鸿博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外籍工作人员(人才确认函)已经离职。 

  11中土集团福州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聘请的外籍人员被派往非洲国家工作,未发现问题。 

  12、福州山本服装有限公司聘请的两名日本籍人员,分别担任总经理和副经理,在榕工作时间7年多,未发现问题。 

    特此公示 。

来源:福州市科技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