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台江:学党史 赏古厝 迎世遗

发文时间:2021-06-10    来源: [台江老年大学]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区老年大学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充分用好红色教育基地64日上午,校领导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苍霞人家”,开展“学党史 赏古厝 迎世遗”主题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苍霞人家”生活馆项目落位的曾氏祠堂,是台江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处古建筑于民国时期,由“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后人、福州第一大纸行“曾长兴”土纸行创办者曾文乾建造,是福州较有代表性建筑的家祠建筑之一。该馆定位为留存苍霞历史记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活馆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推动苍霞棚屋区“世纪大搬迁”的过程,以及历届福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和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和群众居住条件决心和毅力。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