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县区园苑

福清:粽叶飘香话端午 近邻共建颂党恩

发文时间:2021-06-11    来源: [福清市老年大学 钟文琴]     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树立节日新风。2021年6月9日,福清市老年大学与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融东社区共同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  近邻共建颂党恩”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包粽子比赛。一叠叠洗净叠整齐的粽叶、裹好调料的糯米等材料,在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活动拉开帷幕,所有参赛选手开始叠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气呵成,一只只端正漂亮的粽子瞬间包好。尽管选手们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将满满邻里情意的粽子送给社区孤寡老人,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问候和组织的温暖。

 

三是开展浓情端午送祝福学党史颂党恩座谈会。30多位党员们欢聚一堂,攀讲端午文化,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