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系召开2024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24-03-01    来源: [综合系]     字号:    

  227日上午,综合系在教学楼601教室召开了2024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郭碧芳主任主持,综合系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共商新学期的教育与管理大计。 


  会议伊始,郭碧芳主任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出学校将继续秉承“党建引领、政治立校”的办学理念。郭主任强调,思想教育与教学相结合是学校的核心思路,要通过思想政治建设来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郭主任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授课教师准时到岗,学员准时上课,为新学期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作为班主任要积极履行职责,课前主动了解教学计划,落实学校考勤制度,维护课堂秩序,保障教学质量。三是加强党建工作,认真执行课前五分钟微党课,充实内容,避免形式主义,确保党建活动富有成效。四是在班级层面要建立党小组,选拔党性观念强、组织能力出众的老党员加入,发挥他们的红色智慧和党组织建设的内生活力,展现综合系临时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会议还特别对新任班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重温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福州市老年大学班级微信群管理制度》,提醒班主任们遵循学校的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妥善管理班级事务,并与任课教师及学员保持有效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在会议的最后,郭主任为两位年满70周岁二次退休的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她们为老年大学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赞扬,同时勉励在座的所有班主任以她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