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2021年福州市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在市校召开

发文时间:2021-06-16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6月16日,2021年福州市老年大学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暨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在市老年大学召开。会议调整充实了理论研究会理事,回顾总结了理论研究会2020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会上,台江区、福清市及市校分别作信息化推动老年教育、农村老年远程教育、老年学习团体等课题研究成果交流。

  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树雄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做到“三个坚持”:

  一要坚持再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边总结、边探索、边思考,提出新课题、引领新实践,进一步增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二要坚持再调研,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创新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以创新思维、科学方法、实地调研做好调查研究,提升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三要坚持再落实,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多出新成果。要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重视加强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工作水平。

  市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高珠英在总结2020年理论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21年理论研究工作意见:一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理论研究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二要积极利用“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推动理论研究成果与教学实践的有效转化;三要加强理论研究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理论研究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四要努力强化研究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理论研究人员队伍。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主持会议。研究会理事(或代表)、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和市校分校的理论研究工作者4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