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防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1 00:00
FZ00351-3000-2012-00003*@*榕人防办[2012]11号*@*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01-11*@*福州市人防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7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仓房街37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8281009)。

一、概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制定《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工作考核制度》,从制度上规范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上网信息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所有上网信息的采集、发布和更新,均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规定的程序上报审批,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进行考核,加大内部考核力度。四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和拓展公开内容,编制完成了新的《福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五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统一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1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属于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共3条,属于规划计划类信息的1条,属于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共1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办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局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办2011年度受理1件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方式为网站受理,涉及主要内容为本单位2010年财政性资金支出情况。已答复此申请,该件答复为其他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各业务部门对哪些信息需要主动公开、哪些信息需要依申请公开把握不到位,主动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对《条例》以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学习和培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各部门在发文拟稿时注明并审核信息的公开属性,认真把握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

历年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75

其中:1.网站公开

17

7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