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防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09-10-20 11:26

  福州市人防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福州市人防网站进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网络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仓房街37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8281009)。 

  一、概述 

  为更好地推进我办政务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我办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其他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综合处下设信息网络室,具体负责全市人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们编制了《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福州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暂行工作制度》、《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以及《福州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审批单》;规范了信息网络室的工作职责,并指派专人参加了福州市政府办公厅统一组织的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培训班的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属于机构设置及职能介绍的共1条,属于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共10条,属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共6条,属于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共8条。 

  (三)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根据福州市政府办公厅的统一要求,对2003年以来我办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共公开了23条,已全部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办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福州市人民防空互联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同时所有公开的信息已送至福州市档案局存档,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也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到位的问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部分群众还不清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3、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不多,主动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另外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暂时还不能实现网上受理申请。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条例》以及相关规定的学习和理解,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确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全面、正确。 

  2、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使公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3、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附表 

  指标名称计量单位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25 

  其中:1.网站公开条25 

  2.政府公报公开条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条0 

  其中:1.当面申请数条0 

  2.传真申请数条0 

  3.电子邮件申请数条0 

  4.网上申请数条0 

  5.信函申请数条0 

  6.其他形式申请数条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条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条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条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条0 

  行政复议数条0 

  行政诉讼数条0 

  行政申诉数条0 

  

  

  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