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防疫好习惯要继续保持
时间:2021-05-06 09:46

  “五一”假期结束,出游市民陆续返程。假期后的疫情防控如何继续?出游归来后需要注意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科主任张宏英。

  据介绍,最近天气变化大,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呼吸道和消化道等疾病,建议旅行归来后进行自我观察,是否有发烧、体温异常、腹泻等症状,一旦出现异常,在做好防范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即使气温逐渐升高,口罩还是得戴好,尤其是在人多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建议随身多备一只口罩。”专家表示,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均能起到良好的预防效果,既保护了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因此要继续坚持戴好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此外,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获得一定的免疫力,建议符合接种要求的人群要积极接种。张宏英表示,当前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我国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我省虽处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不能麻痹大意。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