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在线立案系统正式启用

时间:2021-05-17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为深入践行仲裁为民理念,方便当事人快速立案,深化互联网+仲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远程仲裁立案的法律需求,提升仲裁立案工作质效,结合福州仲裁立案工作实际,现正式启用在线立案系统,当事人可以在线预立案。申请人通过福州仲裁委员会“在线立案系统提交仲裁立案申请,经在线审核通过后,登记预立案,申请人应在收到审核通过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本会寄送书面申请材料。 

  当事人在线预立案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步,登录福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点击“当事人在线立案系统”进入注册界面,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密码即可完成注册(福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地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zcw/); 

  第二步,登录系统后,在工作台里点击在线立案,即可进入申请界面; 

  第三步,填写当事人信息、仲裁依据、仲裁请求、事实与理由,上传相应材料附件,提交在线预立案审批; 

  第四步,案件提交成功后,审核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短信将发送至申请人注册系统的手机号码; 

  第五步,审核通过,申请人应于收到预立案申请已经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之日起7日内,将纸质立案材料提交至本会受理窗口立案(现场或邮寄方式提交均可),逾期视为自动撤回预立案申请。审核不通过,申请人将收到审核不通过的具体原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