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福州乡村”启动 媒体代表将带你逛遍40个村庄

日期:2021-07-26 09:12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作为“看乡村巨变 庆百年华诞”2021福州乡村振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媒体看福州乡村”日前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

  据悉,主办方邀请纸媒、自媒体、主播等媒体代表,以第一人称视角介绍福州乡村的人和物、美食、文化,重在讲好村庄里的故事,介绍特色景观,充分展示和宣传试点村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营造浓厚的乡村振兴氛围。

  据悉,此次“媒体看福州乡村”活动计划走进40个村庄,包括高新区水西林村、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连江县东湖镇中麻村等等。媒体代表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主题内容,以原创美文的形式呈现,做到图文、视频并茂。

  “从入不敷出、矛盾多发的贫困村,变身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连江县中麻村的蝶变有何秘诀?我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地尽其利,建设美丽渔村;物尽其用,培育紫菜之乡;货畅其通,打造网红之乡;人尽其才,打响长寿之乡。”福州晚报记者郑瑞洋参加完这次活动后说。

  “我这次去的是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玩绿水、赏花海、忙垂钓,坐拥满眼苍翠的山林,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借助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白眉村巧画‘眉’,装扮出‘如画白眉’。”福州晚报记者马丽清说。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说,不同媒体的参与,必将推出不同以往的全新报道内容。希望通过多元化的表达,讲好福州乡村振兴故事,让市民感受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

  近期,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官方微信“福州乡村振兴”将持续推送“媒体看福州乡村”的图文、视频作品,福州晚报也将以专栏的形式,选登部分“媒体看福州乡村”作品,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