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幸运满车再出发

日期:2021-07-12 17:3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每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是第34个禁毒日,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世界禁毒日前夕,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在公交车上开展了“禁毒防艾,幸运满车再出发”志愿服务活动。2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志愿者小分队来到92路公交车,随机对车上乘客进行禁毒防艾知识问答。乘客们踊跃参加答题活动,志愿者们与乘客他一起参与现场防艾拍照互动,并发放了防艾宣传品。当天,公交车移动电视还播出了福州市防艾歌曲《我不艾》,志愿者和乘客们还跟着公交电视一起哼唱这首防艾歌曲。
  随后,志愿者来到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对往来市民进行防艾知识随机调查与采访。市民朋友们热情参与,他们认为目前,“新型毒品”样式多样,伪装成各种零食玩具向孩子们靠近,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应该提高警惕。禁毒防艾宣传非常重要,有必要加强对青少年禁毒防艾知识宣传。
  吸食毒品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共用针具吸食海洛因会通过血液途径造成艾滋病传播流行,吸食新型毒品同样会增加艾滋病通过性传播的几率。禁毒防艾工作关系到整个人类的稳定与和谐,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关系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构建起绿色无毒,健康无艾的社会!

   (艾防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