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日期:2023-03-02 10:00 来源:罗源县供销社
| | | |

  又是一年春耕时节。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供销社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供销社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和农资配送网络优势,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全力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加强科学研判,发挥供销农资“稳定器”的作用。一方面由县供销社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农资网点、专业合作社及部分种粮大户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农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预判,不断优化货源结构,确定化肥储备品种和数量。另一方面农资公司加强与上游生产企业对接,做好农资采购调运,加快各类农资商品及时配送进店进村入户,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2010吨,储备农药1956件,农膜6.8吨,种子9010斤,喷雾器825台。

  二是坚持绿色导向,引导农资使用向“优”向“绿”发展。强化农资市场监测与农资商品质量管理,建立规范的化肥、农药进货台帐和售后服务体系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严把农资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经营市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同时,加强对农民选肥、施肥等环节的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农户使用有机肥、水溶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绿色高效优质农资,促进农业向绿色方向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农资供应“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农资经营网点作用,采取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延时服务等方式,积极做好农资配送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农资供应需求。全县32个经营网点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同时,县农资公司、庄稼医院结合我县春季农业生产特点,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庄稼医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上门积极对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开展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一站式”惠农服务。截至目前,共服务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30多户,服务面积达2000多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