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内审深入现场开展“以审代培”审前指导

日期:2023-03-14 15:33 来源:审计局
| | | |

  福州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内审工作新模式,将监督与指导触角延伸至本年度“同级审”项目的被审计单位,深入福州市卫健委审计项目现场开展“以审代培”审前业务指导座谈。

  一是聚焦重点,掌握项目总体情况。详细了解本年度审计项目——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专项资金审计的工作目标、内容及人员组织安排,提出应重点围绕资金分配、使用效益等方面,推动完善县域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机制。二是双向沟通,倡导学用贯通融合。认真听取“以审代培”人员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充分肯定卫健系统对市局审计项目的支持,指出“以审代培”活动对打造全市高质量内审队伍的重要意义。强调应贯彻落实关于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的要求,发挥部门与行业优势,在项目开展中注重“审”“研”结合。三是强化保障,激发人员干事热情。关切问询“以审代培”人员异地审计可能存在的实际困难,传达局机关对于培训外勤补助、经费保障等所作出的规定,鼓励“以审代培”人员积极加入内审自律组织,通过参加经验交流会议、撰写审计成果论文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以审代培”活动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