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见贤思齐,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4-2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在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福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县樟城镇市场监管所荣获“福州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先行所”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全局上下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见贤思齐、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见贤思齐提升能力,念好“学”字经 

   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通过“走出去,取真经”,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知识产权工作举措、工作经验,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立足实际、硬化措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切实提升我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奋力实现永泰县知识产权事业新跨越。 

建强队伍担当作为,念好“责”字经 

   大力推进执法工作联动机制,全面促进执法队伍力量提升,将知识产权执法作为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挖案源线索,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加大对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以及特殊标志专有权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抓点带面服务发展,念好“民”字经 

   坚持抓点带面,进一步推行“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在确保商标、专利申请量的基础上,既要抓好支柱产业、特色产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商标和专利申请,又要通过实地走访、摸底调研、座谈问询等形式,不断充实、扩大战略梯队。主动靠前,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政策宣讲、申报指导、商标专利权保护、质押融资、品牌申报等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在商标注册、专利申报、品牌运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积极培育专利申请大户,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助力永泰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