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建设

国网福建电力:启动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419日上午,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国网福建电力专场)启动仪式在国网福建电力双创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在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指导下,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知识产权业务主管部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船政学院等高校和福建中试所电力调整试验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公司、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玉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致欢迎词。介绍了公司双创中心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保护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3年来,国网福建电力获批了福州市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运营中心改为国网福建电力双创中心获批了获批了福州市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运营中心,专利运营收益超过2500万元,带动了近100家上下游中小企业创新融通发展,国网福建电力知识产权盘活数量、收益和参与成果转化人员数量逐年提升,成功构建了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生态,探索形成了一条国网福建电力知识产权运营的实施路径。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促进运用处处长徐巧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分别作主旨讲话。徐巧英处长对国网福建电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领域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电网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中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期许。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国网福建电力2023年一季度开展了17项专利的对外许可,活动现场举行了公司双创中心与专利被许可企业间的签约仪式;国网福建电力获批了福州市电力行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运营中心,并在现场完成了授牌。

 

 

   活动中还有大量的成果发布与经验分享,国网福建电力作了以专利导航布局支持新型电力系统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经验分享,完成了知识产权赋能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实践的新一代创新成果-10kV中置式开关柜智能转运车全国首发。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带来高校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案例和富兰光学胜诉美国337调查案经验分享。  

 

 

   在接下来的一周,国网福建电力还将在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同步开展知识产权科普及成果展示,举办知识产权“大宣贯、大培训”,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政策学习宣贯,开展关于高质量专利申请创造相关的视频授课等。 

 

 

 

   活动的最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方日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国网福建电力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来在能源电力科技创新方面实现了跟跑向并跑、领跑的战略性转变。并表示公司将会抓住当前良好的创新氛围和机遇,加强创新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水平,促进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市场经济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下一阶段,国网福建电力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不断探索创新,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为支撑国家、地方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国网力量。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