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何朝晖副局长带队赴马尾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工作

2020-12-28    来源:[知识产权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相关需求,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切实维护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12月25日,何朝晖副局长带领知识产权处、知识产权中心相关人员赴马尾区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州金笛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金笛声,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与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企业知识产权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公司核心发明专利项目的培育和应用。调研组分享了核心专利的成功案例经验,建议企业进一步加大专利开发力度,积极开展产品质量攻关、质量改进工作,认真组织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尽快完成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规划好国外国内专利布局。

  在中电合创,何朝晖副局长重点了解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在“大、云、物、链”全面覆盖的成熟技术,鼓励其在科创板上市,并表示政府要对企业做好个性化服务,为“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其跨越知识产权“门槛”,发挥资本市场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竞争力的支持功能,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过程中,何朝晖副局长就马尾区今年知识产权工作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工作。二要创新引领。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不断创新结合,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新模式。三要精准服务。及时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切实为企业减负。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地服务调研,确保知识产权相关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知识产权处 知识产权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