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福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暨福州市政策宣贯活动在福州高新区举行

2023-04-2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420日上午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福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 

暨福州市政策宣贯活动 

在福州高新区举行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兼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启动宣传周活动。

 

 

 

 

 

 

 

   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福州市十大知识产权执法先行所、福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及福州市产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运营中心以及高校、企业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截至发稿时,点击量超110万)

 

   活动伊始,福州市知识产权数字人“茉莉仙子”首次亮相,并带来了 2023年福州市知识产权政策、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扶持政策及申报实务解读,据悉,这两份政策共涉及20个具体项目,累计有3800多万元的奖补资金将根据申报情况陆续发放。

 

 

   活动现场,何朝晖副局长、魏志谋副主任等嘉宾为2022年度福州地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专利奖获奖企业、福建省专利奖获奖企业代表、福州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福州市产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运营中心及福州市十大知识产权执法先行所授牌和颁奖。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平台(福州·高新区)现场签约并正式揭牌运营; 

   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福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相关产业协同保护中心围绕电子核心产业、知识产权及相关服务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了产业协同保护和运营中心共建合作协议; 

   校企专利转移转化优秀代表福建农林大学与福建春伦集团签订了专利转让协议,与福州精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专利许可协议; 

   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腾信数智云(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数字人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度福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十大典型案例,福州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带来了“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典型案例分享,紧密围绕宣传周主题进行了以案释法。

 

 

 

 

   最后,来自锐捷网络、四创科技等优秀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鼓楼、闽侯、仓山及高新区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试点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就基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福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强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努力使专利工作全面长入经济”等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努力使创新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 

   福州市知识产权建设成果 

   01福州市知识产权指标入选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全国标杆,并连续3年入选全省营商环境监测标杆。 

   02福州市于2022年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2023年入围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评选全国前15名、居福建省首位。 

   03全国首创“知识产权贯标+专利导航”双培育机制,助力277家企业规范管理,指导177家企业精准推进“专利梦”。 

   04全省首创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工作,首期推动20家龙头企业落地试点。 

   05累计帮助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101.68亿元、贴息2150万元。 

   06推动4540件专利获得保险保障近6200万元,居全国前列。 

   全市拥有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共733家,其中福建仙芝楼等4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获评第六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占此次质量奖总量80%,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作用突显。 

   据悉,宣传周期间,福州市知识产权系统将密切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送知识产权入企业、入园区、入校园、入社区,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宣传、项目推介、成果发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50余场,积极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福州市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