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山海逐梦 福地扬帆——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福建(福州)分会场纪实

2023-04-26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4月25日上午,为庆祝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联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福建(福州)分会场活动。

审协北京中心副主任、福建分中心党委书记刘梅,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刘征颖,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闽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傅高升,闽都创新实验室副主任郑发鲲,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等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来自省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闽江学院的师生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审查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八城九地连线的分会场,福建分中心通过现场连线互动和视频展播,全面展示了福建分中心五年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绩。分中心展示的精彩瞬间令人心潮澎湃,给主会场、各分会场以及活动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布环节

 

福州市发布了知识产权白皮书、2023年知识产权政策及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扶持政策、机械产业专利生命周期预警分析及构建企业专利健康赋码系统研究报告,并通过福“智”数字人——茉莉仙子以及“山·海·城”概念视频展示福州地理标志。

福建省发布了风能专利导航成果、商标与地理标志发展报告(2022年度)、2022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并正式上线福建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存证平台。

 

 

签约环节

 

福建分中心与闽都创新实验室签署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

 

 

福建分中心与闽江学院签署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协议

 

 

福建分中心与闽江学院、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签署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书

 

 

启动环节

 

 

 

   打造东南知识产权人才高地启动仪式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福建分中心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福建分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论述的重要体现,是福建分中心与地方政府、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福建分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深化与地方的合作交流,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