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成绩 互比互学 争先进位 奋发向上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亮晒比学”活动侧记
日期:2022-06-28 10:2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仓山利莱森玛工业园三期项目。  

27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召开,盘点总结活动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好“亮晒比学”活动成果,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推动工作标准再提升、项目建设再提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这次“亮晒比学”活动,通过亮项目、晒典型、比成绩、学经验,我们看到了各地项目建设的新亮点、产业提升的新突破、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城乡建设的新面貌,全市上下呈现出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昂扬斗志和扎实作风,在更高起点谋项目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领导、主持编制、推动实施“3820”战略工程时,着力点和突破口就是项目,特别是超前布局建设长乐国际机场、深水码头、温福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创新公办、侨办、民办三种类型开发区模式,亲自招商引进冠捷电子、东南汽车等重大项目,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亮晒比学”活动,就是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福州要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产业项目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是关键。我们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现代化、国际化,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策划一批又一批大项目、大平台、大举措,真正建好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亮晒比学”只是手段,争先创优才是目标。这次活动现场观摩了产业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39个项目,实地感受了许多探索创新、攻坚克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各地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一门心思谋项目、一刻不停推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构筑的“四梁八柱”,擎起高质量发展的“高堂广厦”。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这次“亮晒比学”活动,充分彰显了各地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状态。大家在对比中找差距、找思路,挖潜力、生动力,展现出昂扬的创业激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笃行不怠的状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勇于攻坚的拼劲,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高质量招引项目、高效率建设项目、高效能服务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次“亮晒比学”,就是一次新的出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次“亮晒比学”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认真谋划,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