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主持召开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抓紧抓实抓细筹备工作 确保峰会更加出彩更富成效
日期:2023-03-22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峰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3次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协调解决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省数字办主任、省大数据局局长吴宏武到会指导。

吴贤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办好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峰会更有亮点、更加出彩、更富成效。

吴贤德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峰会专业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围绕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这条主线,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做好论坛活动策划、国内国际嘉宾邀请服务、展览策展布展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峰会打造成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平台;要以峰会召开为契机,加快建设数字应用第一城,强化公共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推出一批常态化、有吸引力的数字应用场景,让群众享受更多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要强化招商引资,抓住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头部企业客商等重要嘉宾云集的机会,争取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宣传工作机制,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强化信息发布,推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成果等系列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峰会氛围,扩大峰会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强化沟通协调,用好省市联合工作专班运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和力量统筹,优化提升接待服务、设施保障、环境提升、志愿服务等环节,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顺畅高效推进;要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安保维稳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专项和全要素演练,确保峰会安全有序举办。

市领导陆菁、张定锋、黄建雄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