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动员部署会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续写新时代福州双拥共建崭新篇章
日期:2023-05-24 0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3日,我市召开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争创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贤德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叶仁佑、黄建雄、朱训志,福州警备区政委、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敬群出席。

  林宝金指出,福州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双拥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倡导推动开展“三共”活动,开创了政策拥军、物资拥军、服务拥军等一系列重大实践,带领福州成为首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些都是福州做好双拥工作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大的优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各级干部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推动福州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宝金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提升创建内涵,不断探索创新共建形式,持续开展各类双拥活动,真正把优势做强、特色做亮,打响福州双拥创建品牌。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选树典型,挖掘提炼双拥创建的成效经验,讲好福州双拥故事,营造双拥创建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汇聚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吴贤德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传承弘扬福州双拥光荣传统。要抓好服务保障,聚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军人“三后”工作等,拓展拥军形式,强化兜底保障,当好驻榕部队坚强后盾。要抓好共建共创,推进军地协作军民共建,把牢宣传阵地,营造双拥氛围,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谊。要抓好创新发展,打响“党建+双拥”联盟、“情系边海防”等工作品牌,完善社会化拥军平台,突出双拥工作特色亮点。要抓好任务落实,配强力量,夯实举措,提升双拥创建工作实效。

  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榕部队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