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27 09:3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房屋安全管理等工作,审议《福州市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福州新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提升产业质效,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深入实施园区标准化建设和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动纺织、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速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平台建设,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大力实施榕聚千万人口行动计划,持续办好“好年华聚福州”人才峰会系列活动,完善生活配套,促进人口规模、结构和素质整体提升。要认真学习雄安新区先进经验,优化健全体制机制,全力打造“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提升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层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盯消防、建筑房屋、交通运输、渔业船舶、景区非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实施专项治理,以点带面提升安全水平。要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常态化、制度化、数字化推进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机制,加强房屋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