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日期:2023-03-10 15:09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检验大型商场综合体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商场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39日, 晋安消防联合区派出所、岳峰镇政府开展辖区五四北泰禾广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演练有序展开。演练模拟大型综合体一家商户因用电不慎引发火灾。各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灭火应急处置预案,随着警报声响起,商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引导群众疏散并拨打119报警。接警后,新店站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到场后,现场指挥员根据商场内单位人员提供的情况,立即组织侦查小组进行侦查,并组织人员对商场内的顾客和员工进行疏散,同时下达作战命令:侦查组立即进入火场,对着火部位、着火物质、燃烧程度、人员被困等进行侦查,消防车按照处置预案部署到位;警戒组、供水组按照实战要求迅速展开,水枪阵地架设完成,初起火灾控制、强攻近战、人员引导搜救疏散、联合协同等技战术训练轮番进行。整个演练活动中,参演队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对火灾形成围堵、分隔、消灭态势,在较短的时间内将这起火灾事故成功处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对此次灭火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就单位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等进行讲解,重点示范了操作时的动作要领。参训人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灭火器亲身体验、零距离接触,在短时间内将熊熊的油盘火灾扑灭,切实增强了初期火灾的灭火技能。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型综合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逃生能力,为商场的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