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占道破路施工监管 强化中考期间噪音管控

日期:2022-06-29 10:28 来源:市政工程中心
| | | |

  为有效管控中考期间路面施工噪音,确保我市考生在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应考环境,6月23日-27日,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持续对占道施工项目进行排查,重点针对考点周边噪音扰民问题,发现一起,制止一起。

  市政中心要求各占道施工单位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考期间噪音管控措施,共同维护中考期间安静的学习应考环境。一是要严格遵守施工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工期,加强路面施工噪音管控,严禁在休息时间产生噪音导致扰民;二是道路破路过街施工的,应半幅开挖,白天设置铁板,开放交通便于车辆通行,夜间应在铁板四周围设围挡,该半幅移交修复后才能进行下一半幅开挖施工。

  同时,市政中心也将持续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督促各占道施工单位做好噪音管控工作,对违反规定造成噪音污染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从重从严惩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