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防线
时间:2021-07-23 11:07

  当前,第6号台风“烟花”正向我省沿海靠近。福州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

  一是严密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和第7号台风“查帕卡”重要指示要求,召开会议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要求机关、各直属公司、基层社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二是摸排建档,加强物资储备。机关、各直属公司、基层社抓住本单位防汛工作重点,加大对地势低洼场所以及危房、危墙等重点建筑、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和排查密度,建立台账和整改清单,限期排除,确保安全。福州日用杂品公司提前预置队伍和物资,对防汛救援物资加强储备管理,确保汛期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完善机制,规范防汛值班。机关、各直属公司、基层社健全完善防汛预警、通报联系、带班值守等工作制度,与气象、防汛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灾情预测、预报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汛情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相应行动,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