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供销社优势和作用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副书记林飞赴长乐区调研市供销社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1-22 09:52

      120日,市委副书记林飞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长乐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福州供销雪美农业服务公司生产基地育秧育苗中心、蔬菜冷链配送中心及稻谷烘干中心,并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农机作业、育秧育苗、农机推广、粮食烘干、蔬菜冷藏及商品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营前街道湖里村听取村两委关于在市供销社指导下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以发展大头菜种植加工产业,实现乡村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林飞副书记对市供销社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各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供销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服务“三农”重点工作,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作为;要发挥好优势和作用,加快完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成熟经验复制推广,在新区新城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共同探索支持供销社收储农业产业用地的供地政策,积极培育服务现代农业的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发挥供销社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社共建”作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壮大集体村财,增加农民收入,在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供销新作为。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