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举办“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7-27 1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5-24日,福州市供销社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60余人分两批次赴龙岩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实地研学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丁俊峰强调:一要用心学好党史。要通过重温党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用好党史。探寻重温苏区干部好作风形成过程,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依托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文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要用情写好党史社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供销人艰苦奋斗的昂扬革命精神,当好服务三农先锋,当好深化改革先锋,当好传承精神先锋,当好担当作为先锋。四要用行动践行党史。将此次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为我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供销力量。

   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黄河带来《闽西地区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专题党课,以鲜活的历史事件为脉络,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从闽西是中国革命重要基地、闽西苏区建设创新与示范、毛泽东思想在闽西的孕育及闽西是“红旗不倒”的典范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闽西老区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闽西红土地上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仿佛穿梭到那遥远的过去,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传承不惧艰难、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步入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学员们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清晰感知古田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直观了解古田会议决议经几代人薪火相传,跨越时空,与时俱进,历久弥新。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调查准备及方法、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才溪乡在创建中央苏区的伟大斗争中,在毛泽东根据地建设思想指引下,大胆探索,敢创第一,1929年创造性地办起了全苏区第一个消费合作社,在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扩红支前、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赢得“中央苏区模范区、模范乡”的赞誉。这是我们党以供销合作的形式组织农民、服务农民的探索,是合作社初心开始的地方。


   在中央红军长征前夕东线最后一役——松毛岭战役遗址上,全体学员在红军无名烈士墓前,向与国民党军英勇奋战7天7夜,为掩护中央红军顺利长征、实现战略转移赢得宝贵时间,壮烈牺牲在松毛岭上的上万名红九军团、红二十四师和连城、长汀地方武装的无名烈士鞠躬致敬,追溯为民初心,激发奋斗激情。

       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重走“红军桥”、“红军街”,聆听革命故事,在观寿公祠内听取红军后代讲述闽西子弟义无反顾参加长征的感人过往,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革命传统的深刻理解,在实地中感悟长征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发扬“务实高效、合作奉献”的新时代供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供销事业建设实现新跨越。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