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10 15:32

        89日,福州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社党委书记、主任林津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市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市社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我市供销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按照全国总社、省社关于进一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工作要求和我市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握要求、厘清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分析问题差距,研究制定具体举措,为科学谋划未来5年一个时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社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对标对表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把稳增长、防风险、增效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指标任务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二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年度乡村振兴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紧盯“两稳一保一防”中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风险任务清单,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社,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振精神抓落实,为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社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