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社:借力互联网创新展活力
时间:2020-06-12 15:35

  你是否想工作之余,寻一佳处,约上三五好友品酒饮茶、畅谈人生?位于河北省会万达步行街的酿客健康生活馆,就是这样一所惬意的去处。不过,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样一个看上去“年轻时尚”的场所,经营者却是一个有着数十年历史的“老字号”——河北省石家庄市供销合作社的基层社——槐底供销合作社。

  “说供销合作社便想起村口小卖部,那可真是老黄历了。现在的供销合作社也可以充满时尚范儿。”槐底供销合作社主任魏嫚笑着说,如今,他们的健康生活馆已登录多家短视频平台,不定期视频直播、带货,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消费者。

  体验馆面积不算大,却很舒适。墙体展示柜上,一瓶瓶各种包装的酒有序摆放;产自贵州茅台镇的高粱、酒曲等原料,以及墙上一张张制酒工艺图,让人可近距离了解酱香酒。据了解,为了迎合消费者健康养生需求,槐底供销合作社在既有传统业务——红满楼超市的基础上,涉足健康养生领域。魏嫚和她的同事们多次前往贵州茅台镇考察,并最终选定了一家有100多年历史的大型白酒生产企业定制白酒。

  从最初建微信群、线上线下做活动,到如今在县城开分店、注册自己的商标、视频直播。魏嫚说:“生活馆成立半年多来,整体运行良好,用户群、销售额也在迅速提升。”

  新业务有声有色,传统业务也不甘落后。作为老牌社区超市,槐底供销合作社红满楼赵陵路店在附近小便利店、生鲜店层出不穷的环境下,借力互联网,一方面由专人维护客户群,推出会员独享产品、产品预售等活动,不断提升消费黏性;另一方面加盟小兔鲜生、每日生鲜等平台,顾客在手机上下单,超市1小时内送到,仅生鲜一项业务销量便较去年同期翻番。

  槐底供销合作社的成果也是石家庄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创新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石家庄市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合作经济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去年,全市系统完成商品总购进405亿元、商品总销售439亿元,实现利润4.35亿元,同比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特别是现代流通网络不断完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推进。石家庄市社立足“三农”,做足做好“供销服务+互联网”文章,建设县级电子商务综合平台17家、“实体店+电子商务”模式的农产品销售网点106个。下属企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形成了城乡三级连锁、线上线下联动、成熟立体的市场网络和营销体系。

  “今年,我们将聚焦经营服务再创新,完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石家庄市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力推进传统流通网络转型升级,引导社有企业找准市场定位,大力发展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巩固线下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积极推进基层服务网点提档升级,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服务能力强、群众评价好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同时,积极发展数字供销、精准供销和智慧供销,促进“电商+物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今年,全市系统网络销售额有望增长15%以上。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