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社: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时间:2020-11-17 16:08

  江西省宜春市供销合作社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宜春市供销社是全市十大产业扶贫工程成员单位。为了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宜春市供销社采取了四个措施。一是积极开展扶贫产品“五进”活动。借助宜春市菜鲜生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等企业,以智慧化蔬菜配送中心为载体,将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定向直供直销社区、学校、医院、机关食堂和交易市场。二是推进商场超市直销。组织引导赣西农批市场、宜春供销电商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贫困地区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加快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以宜春市菜鲜生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为载体,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发生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情况时,第一时间发动宜春供销电商公司、宜春市菜鲜生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等供销系统合作企业,采取包销形式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滞销农产品。三是开展电子商务营销。线上深化与“供销e家”等电商平台合作,线下鼓励在城区居民小区开设宜春供销电商产业扶贫或消费扶贫馆和电商扶贫销售专区,共同培育宜春供销等一批扶贫产品及品牌。以“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四是健全和完善贫困地区农产品物流体系。支持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开放贫困地区网络资源,共建县、乡、村流通服务网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