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包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0-11-20 15:42

  山东莱州市供销合作社在开展包村帮扶工作中,坚持“服务三农在先、输血造血并举”,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莱州市供销社带领帮扶村庄两委(莱州市郭家店镇蒋家村)赴山东临朐参观学习,通过与先进单位的座谈交流,发现蒋家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基本没有集体收入,老百姓有致富的愿望却没有切实可行的路子。针对此种现状,莱州市供销社发挥行业优势,探索“党支部+合作社”新思路,依托蒋家村地形优势,调整土地500余亩,投资100多万种植观赏树、梨、苹果、葡萄等果树苗木;利用水源优势投资3万元修建水库一座,并协调烟台银行拨付扶贫帮扶资金1万元。实行统一作业、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村委及时参与者又是组织者,年内村集体有了一定收入,村民也能在固定收入的基础上获得土地流转的分红,总体收入翻2倍。

  莱州市供销社积极组织邀请果树苗木栽种的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为老百姓开展专题培训,老百姓腰包鼓了,发家致富的信心也有了,真正实现了“一举三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