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社:着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20-12-18 15:40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严格按照《广元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广元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实施方案》相关职责要求,充分利用融合城乡发展的系统优势,主动融入城乡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市社在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市社重要工作日程,明确领导责任分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的同时,利用市、县(区)、乡村“三位一体”的废弃农膜回收网络体系,积极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处理和科学种地技术推广,构建多元化回收、安全储存运输、产业化经营、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该市社还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水溶肥料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参与乡村“白色污染”治理,严格化肥、农药等投入品的使用管理,积极开展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和无人机植保服务,指导农户科学、合理、经济、安全、精准施肥用药。

  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经营秩序,该市社牵头制定印发了《广元市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对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经营情况的全面摸排,会同城管、公安、利州区供销合作社、街道办等部门单位联合整治,确保回收网点规范经营、环境整洁。市社还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农资下乡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