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供销合作社电商及冷链仓储业务快速发展
时间:2021-01-08 12:48

  日前,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延安市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及冷链仓储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11月底,安塞、吴起、洛川等11个县(市、区)供销社系统通过全资、参控股、合作等方式开展电商业务;宝塔、延长、富县等县(市、区)供销社系统整合资源,与企业、社会资本采取合作、入股等方式,共计建成储藏能力5.43万吨的冷链仓储设施。

  2020年以来,延安市供销社积极推动全系统电商及冷链仓储物流业务由点向面不断拓展。安塞、吴起、洛川等分别成立了县级供销电商公司,市级电商公司即将组建挂牌。全系统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及合作社达到11家,其中专业电商公司8家。 延安市供销社系统组建电商企业后,采取直播带货推广、抖音民歌推销、电商与展会结合营销等多种手段,推动本地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洛川县供销社邀请洛川县县长直播带货,在线销售苹果12588箱,销售额110万元。安塞供销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挖掘安塞文化、民歌资源,结合供销社品牌优势,带动当地农特产品、剪纸、绘画销售超过80万元。吴起将牛电商有限公司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参加各类会展活动销售当地特产,3个月销售额达60多万元。

  在电商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延安市供销社系统积极抢抓冷链仓储设施建设机遇期,加快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物流体系。目前,总投资9亿元的中国供销延安农产品物流园一期已经全部运营。洛川县供销社建设了容量共计9000吨的4座冷链仓储设施并投入使用。延长县供销社参股的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物流中心已经投入运营。宝塔、安塞、黄龙等县(区)供销社也都相继建设了一批冷库和物流配送中心。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