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供销系统全面排查隐患 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时间:2021-02-24 13:07

2月16日,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乔方红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禹城市,对该市供销大厦超市、二十里铺东方烟花爆竹仓库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供销系统店多面广的特点,自春节前夕,市供销社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及讲话精神,对系统安全生产再研究、再部署。制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实施方案和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各县市区供销社、社属各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自身作为风险防范的“最后一关”。全市供销系统上下联动,瞄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危旧房屋改造等行业领域,进行为期半年的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组织职工全员参加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通过专项行动,有效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相关人员全覆盖,实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专项检查活动中,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组成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各县市区社和社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同时,与有关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倒逼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