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市社: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时间:2021-11-25 17:02

  “我们这个围巾有多种系法,如果说你买了围巾不知道怎么系,可以在我们直播间多停留一下……”近日,在江苏省泰兴市供销合作社运营的电商服务中心,主播们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直播间里有衣、食、住、行、娱等多个领域的“泰兴造”产品。今年“双十一”期间,泰兴市电商服务中心入驻企业销售额达2000万元。其中,电商直播销售总额达300万元,直播带货让更多“泰兴造”走向全国。

  据了解,截至目前,泰兴市电商服务中心累计入驻企业105家,营收总额2.7亿元以上,纳税650万元,带动480多人就业,开展直播带货150场次。该市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朱为友介绍:“目前,电商服务中心入驻了5家直播企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沙龙培训和物流对接,帮助企业在‘双十一’期间避免出现爆仓情况。”

  近年来,泰兴市社的电商发展迅猛,并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企业为载体、产品为支撑的良性发展格局。泰兴市社结合产业分布特点,在全市布局四大电商产业园。四大电商产业园区集聚了全市30%的电商企业和75%的新创电商企业,入驻电商企业近300家,带动创业就业超千人次。泰兴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郭敬峰说:“前三季度,我市电商销售额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全市优质高效的电商生态圈。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双中心运营和冷链仓储、农特产品上行、人才培训、快递分拔四大体系。”在网红品牌效应带动下,泰兴市地产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呈现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