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社联手顺丰速运开启村“供销驿站”建设
时间:2021-12-30 16:08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供销合作社与镇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农产品上行思路,促进农村产业与快递业融合发展,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快速发展,提升农产品品牌的全国影响力,促进本地农民增收、财政增税。

  据悉,双方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在物流快递进村合作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同启动村“供销驿站”建设,切实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派件难题。同时,以驿站为抓手,带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不断扩大农村快递网络建设,持续提供好产品、好服务,优化运营模式,创新科技赋能,倾力打造农村产业解决方案,推动农村经济升级发展。在区域农产品品牌孵化领域深入合作。顺丰速运基于产业痛点,通过产销撮合的服务方式,打通镇江区域农产品上下游,深耕产地端、整合资源端,搭建农产品“育、产、运、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关键环节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重点突破。双方将推动市场营销及物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共同举办农产品广场集市、农产品品牌推介、农产品直播带货、农民丰收节等活动,通过活动提升区域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提高政府单位、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学生、农民等各行业人员应用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的能力,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下与线上培训结合等方式,分级、分类、分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电子商务型培训。通过不断开展物流、品牌、扶农助农等对接合作,探索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体系,力求取得实效。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