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社:“供富大篷车”春耕助农忙
时间:2022-05-17 07:30

  农时贵如金,眼下正值春耕用肥的关键时期。4月28日,浙江省平阳县供销合作社“供富大篷车”驶入平阳西部龙尾山区开展“农资农技上山”服务,为山区农户送上春耕“及时雨”。

  本次活动共为龙尾山区50余户山地水稻种植户送去尿素2.5吨、农药100斤。同时,平阳县社社有企业宜农农资公司的庄稼医生随车上山,开展农业知识讲座、现场问诊服务,指导当地农户学习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等相关农业技术。

  下一步,平阳县社将继续在平阳县域尤其是西部偏远山区推进“农资农技上山”服务,切实解决山区农资少,农资贵问题,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泰顺县“供富大篷车”为山区农业注入良种新动力。为深化泰顺县“供富大篷车”服务,助力偏远山区春耕生产,4月27日,泰顺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供富大篷车”送良种活动,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桥梁作用。泰顺县社在春耕工作调研中发现,县内多个乡镇出现槟榔芋良种过剩问题,同时部分乡镇农户却面临育种难题。在充分了解农户生产意愿基础上,泰顺县社开展了以“畅流通、兴乡村、促共富”为主题的“供富大篷车”送良种上山活动,将雅阳、泗溪等乡镇农户手中剩余的8000斤槟榔芋良种,调剂给三魁、西旸、包垟等乡镇的农户,促进了山区农产品资源共享和双向流通。

  除了让优良品种流动起来,泰顺县社还认真做好“引进来”文章。文成县糯米山药因口感独特、品质优良而深受欢迎,一度供不应求。同时,泰顺的生态条件也非常适合糯米山药种植。为此,泰顺县社积极与文成县有关单位对接,引进糯米山药良种1万余斤,平价供应给罗阳、西旸、包垟等乡镇农户,并邀请农技专家定期开展种植技术讲解指导,努力将优势品种引进来、种下去、培育好。

  泰顺县社将持续优化“供富大篷车”服务,以“日用消费品下乡、农资农技上山、农产品送进城”的服务为基础,积极拓展特色品种培育、特色品牌打造、优质渠道对接等服务,助力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