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412-2500-2013-0000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2013-05-28
  • 标    题: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运用LED加强广告、文化、宣传等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供合〔2013〕176号
  • 发布日期:2013-05-28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运用LED加强广告、文化、宣传等工作的通知
榕供合〔2013〕176号
来源: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时间:2013-05-28 00:00

各直属单位:

  去年,总社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期,也是供销合作社步入加快发展、事业振兴的重要时刻,文化作为各方面发展的重要基础,重要因素,重要支撑,越来越成为广大职工和社员的殷切愿望,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此,市社系统高度重视,一年多来,机关和各直属企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评比竞赛活动,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勤勉克难,坚持勤俭办社,坚持再塑“南区精神”、“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坚持发现典型,蕴育典型,树立典型,运用典型,一批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于进取,永不言止的企业和干部职工脱颖而出,社容社貌等供销社形象发生了很大改观,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有了很大提高。为使文化建设这项工作持续发力,不断地往纵深推进,更好地增强群众性,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三农”、服务经济发展,联系当前突飞猛进的科技信息技术,LED的市场欢迎度,市场覆盖度,市场功能度以及节能环保等,已经成为表现城乡面貌的重要载体、重要景观。为发挥LED显示屏在供销社广告、文化、宣传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市社经过市场调查,特向大家推荐。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跟上形势,从全新角度审视和认识LED显示屏在现代经济、政治、文化等活动中的积极意义。LED是一项被誉为“照亮未来的技术”,属于绿色能源,符合时代要求,它的特点是高亮度、低热量、稳定性好、寿命长、无毒、可回收,LED屏外观上,可塑性强,图像、文字处理方便,动静显示想来就来,表现起来随心所欲,因而美观、直观、时尚,是一种全新的宣传鼓动方式,全新的广告发布方式,全新的文化展示方式,深受社会欢迎,不仅大街小巷,高楼广厦拥有,即使像永泰县丹云乡这种相对偏僻的地方,也在兴起。供销社作为连接城乡的重要经济组织,理当具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能力,智慧一点,超前一些,技高一筹,学会运用时代的“技术娇儿”,向群众展现和推广这个“娇儿”,做经济发展和高技术运用的重要推手。

  二、要把握机会,努力实现LED显示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行进在车水马龙、鳞次栉比的繁华大街上,人们总会注意到,凡是门面清新、店堂整洁、商品引人的精明商家,几乎都在运用LED屏技术,来吸引眼球,广而告之,展示商品,招揽顾客,照亮前程。我们供销社需要宣传自己,扩大影响,此外,还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的法律、法令,运用LED屏来做,是个好方法。过去,我们仅仅把水平面的面积作为可以生财的地方,忽略了垂直面积的生财效应,而大多数LED屏是安装在墙上的,它可以做广告,广告做得好就有不错的收入,比如金山大厦、银山大厦,有人出价每年30万元以上价格租用LED屏位,所在单位无须出资一分钱,就可获得可观收入,就是很好的说明。因此,各单位运用LED技术,得从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来谋划,要力争做到双收益、双丰收。

  三、要加快建设,使之尽快发挥作用。这项工作,市社春节前就在会上作了布置,三月份又专门针对进度,电话询问和口头通知了各企业主要领导,但多数企业领导认识没到位,主动性普遍比较差,建设的进展不快。有的单位采取了消极观望态度,有的单位采取了消极等待态度,有的单位采取了消极躲避态度,个别单位则搞事不关己,因为机关的同志介入了一下,帮助其联络了一下,引荐了一下,就想法多起来,撂挑子了,来了个“一推六二五”,连协调工作也不愿意做,可能是心胸问题,也可能是嫌单位的经济效益太好,钱多烫手。持有这些个态度的单位,应尽快端正起来,条件成熟的,要尽快开建,尽快投入使用。条件尚不成熟的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今年年底之前务必建起来。建设LED屏,要注意搞好论证:位置选择上,要选视线好,人流多的地方;版本选择上,要做到量力而行,因地制宜,适中适度,宜大则大,宜彩则彩,适合固定的则固定,适合移动的则移动;方式选择上,应重视引资引才,鼓励采取股份式、合作式、承租式、承包式等多种多样方法投资建设和运营;承建人的选择上,要选产品优、资质高、信誉好、保养保修时间长的单位来承建。不管何种选择,都要重时效,使之早些发挥应有作用。此项工作,各企业要安排具体同志分管,前期则务必要主要领导亲自抓,市社已将其纳入了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各单位在今后的资产租赁等工作中,要把其作为重点内容之一,列入到合同当中去,写得明明白白。

  确实不需要,或者不适合建LED屏的单位,望申明理由,书面报市社批准。

  四、要突出效益意识,保持广告、文化、宣传等工作的可持续性。说一千道一万,LED屏从建设到使用,都是要花钱的。要保持LED屏可以持续地发挥作用,就得不断管理,不断投入。如何保证它的持续性?在广告方面做文章,是其要害之处,因此,各单位建设LED屏,一定要考虑经济效益,一定要把广告业务纳入重点内容,或者把它出租出去,让职工承包起来。凡是以出租、承包等方式运营的,合同上务必明确,每天7时至23时须累积安排不少于60分钟时间,展示供销社标识和宣传供销企业文化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令等内容。

  

                                                                                         福州市供销社

                                                                                        20135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