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412-2500-2014-0000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2014-06-09
  • 标    题: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供办[2014]117号
  • 发布日期:2014-06-0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榕供办[2014]117号
来源: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时间:2014-06-09 00:00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公司、各直属基层社: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4]8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州市供销社

                       2014年6月9

 

 

 

福州市供销社2014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4年,福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是: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坚持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深化公开内容,丰富、优化公开形式,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全面提升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明确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贯彻实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更新维护职责,加大更新力度,加快更新速度,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确保每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都能得到及时规范的答复。深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微博与公众交流沟通的作用。继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能力。

  三、完善制度体系,严格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落实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有关规定,公开相关信息前,将依照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四、加大指导监督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推动力,持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将保密审查与公文办理、网上发布等程序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从源头上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落实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前的协调沟通,确保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准确性。强化分类指导机制,市社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研究、指导。完善工作例会制度,促进工作的多方联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